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协会介绍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是于1991年5月6日经原国家物资部批准成立的机电产品流通行业的全国性行业社团组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协会下设工程机械重型汽车配件分会、轴承专业委员会、机床工具分会、电机分会、工业集成专业委员会、消防基建设备专业委员会、绿色再制造分会、供应链分会等。
  协会的宗旨是:协调、指导、咨询、服务。即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及社会的道德风尚,对全国机电产品流通企业的经营活动进行协调、指导,为会员单位及其他机电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信息服务。维护国家、行业、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国际国内机电产品流通的繁荣和发展。
  协会的主要业务内容是:
  1、 行业管理:收集、整理和调研国内外同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相关问题的主要资料,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制订行业政策和经济法规的建议,并参与有关活动。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及行业的意愿和要求,反映加强行业管理、宏观调控、市场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和意见;协助政府推动有关政策、法令、法规的贯彻执行;协助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行业管理,并提出建议。
  2、 信息交流:推动横向经济联系与合作,促进机电产品市场进一步发育和完善;发挥本行业整体优势,开展必要的协调活动。组织行业内技术、经营管理及改革经验的交流活动,推动企业改革,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3、 业务培训:面向会员企业基层、中层、高层管理者开展相应管理系列课程培训;面向初级销售、销售主管、销售经理开展针对性销售系列课程培训;并开展人力资源课程培训。
  4、 专业展览: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地举办机床展、矿山设备展、工程设备展、机械装备展等大型机电行业专业展览会,并可根据会员要求组团参与非协会主办展会,展示会员企业形象、企业产品,开拓市场,扩大贸易额,降低展览费用。
  5、 国际合作:协会与荷兰、德国、法国、瑞士、美国、俄罗斯等国有良好的协作关系,组织企业出国考察,与国外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合作,贸易合作。协助会员建立国外客户关系,并协助进入海外市场。同时协调外资企业进入国内市场。
  6、 咨询服务:协会与多家银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基金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会员企业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并为政府和会员企业提供机电行业内市场调研、投资咨询、规划咨询、营销咨询、管理咨询服务。
  7、 信用评级:在机电行业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评级结果国家承认。
  8、 机电产业园管理:协会与各地政府合作建立机电产业园,以优惠的条件、全面的服务扶持会员企业投资入驻,降低风险,扩大市场。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