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副秘书长李振乾走访重庆军工企业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03-04

1月21-23日,协会副秘书长李振乾前往国家军工重地重庆,走访了军工集团下属重点保军单位长安工业集团、重庆长江电工集团、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重庆铁马公司。

  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国有特大型军民结合型企业、国家重点支持的保军骨干企业之一。长安工业集团作为国家的现代常规重点兵器科研、试制、生产基地,拥有占地达3000亩的全新的现代化生产基地,拥有员工8000多人。已形成了陆、海、空三军常规武器系列格局,是国家唯一的集光、机、电、雷达于一体的生产基地,是国家唯一的集弹引一体、弹炮一家的小口径复杂武器系统研制生产基地,是国内独家生产装甲炮塔的企业。

  重庆长江电工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家批准重点保留军品生产能力的骨干企业之一。公司创建于1905年,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悠久历史,是重庆最早成立的工业企业,1930年步入中国兵器工业企业行列,2011年更名为“重庆长江电工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陵特装”)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创始于1875年清政府江南制造总局,是我国近代军事工业最早的军工厂之一。1987年,成立“中国嘉陵集团”,实行企业集团和股份制试点。1993年,实施股份制规范化改组。2004年,实施“军民分立”。2010年6月,嘉陵特装与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完全分开。嘉陵特装主营业务有:特种装备、汽车及摩托车零部件、SM(复合材料制品)、通机零部件、轻轨零部件等。

  重庆铁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始建于1941年, 1953年转为军工行业,2001年改制为重庆铁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主营特种车辆、专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品覆盖反恐、防暴、维和、建筑等多个领域。公司始终坚持“以军为主,以民为本,军民互动,协调发展”的发展方针,竭力打造国内先进水平的装甲车辆和具有相当规模及竞争力的专用汽车、汽车零部件。

  李振乾副秘书长向军工单位领导汇报了协会在2017年所做的军民融合配套对接交流情况,并与重庆长江电工集团总经理胥明全、副总经理冉松、嘉陵特种装备公司副总经理吴胜荣、吴国忠等军工企业的主要领导交流军民融合开展情况及未来合作的方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以协会为平台,配合军工单位提出的相关需求,做出更多的成绩。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