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作者: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2


中心简介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教育培训中心与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深度合作,中心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继续教育相互沟通,实行全日制教育与非全日制教育并重,搭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立交桥。旨在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目标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立足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优化高等教育发展规模、类型、层次结构和空间布局,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战略目标。依托北京交通大学工、管、经、理、文、法、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完备的学科培养体系,整合校友企业与行业内优质资源,充分利用综合服务能力一体化平台,在轨道交通、智能制造、机器人、新能源、航空航天等专业领域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结合多年教育教学经验,打造以“专业共建、课程研发、特色管理、实习实训、职业资格认证、职前培训、高端就业”为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项目背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出了“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这一重要论断,并指明了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等五项工作部署。

如今,数据是已成为组织最大的资产之一,提高对数据的“分析能力”, 通过分析实现数据的“增值”,成为提升组织竞争力的有力武器。

Gartner公司预测,大数据将为全球带来440万个IT新岗位和上千万个非IT岗位。中国是人才大国,应用型大数据创新人才更是稀缺资源。大数据的相关职位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要能够对Hdoop、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多方面知识综合掌握,目前人才缺口140余万,未来3-5年需求量将达180余万,供不应求。1-3年年薪30+3-550万起。

 

项目优势

1、 高端方向

技术前沿,前景广阔,人才奇缺,发展无限。

2、 实战教学

以岗位需求为原则,以项目驱动教学,边学边练边实战,采取通关学习模式,保证学生具备工作中所需技术能力和项目经验。

3、 大拿授课

师资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知名教授、研究员和世界500强公司或知名IT公司拥有丰富项目实战经验的双师型队伍组成。

4、 高薪就业

紧密结合国家大数据发展趋势,培养岗位需求的大数据应用型人才,毕业即上岗,实现薪酬10000—20000就业目标。

 

课程设置

人才培养方向:大数据挖掘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卫星数据处理与应用工程师、医疗数据处理工程师。

核心课程:离线分布式计(MapReduce)、数据仓库工具(HIVE)、面向列数据库(HBase)、内存式计算框架(Spark)。

 

大数据核心课程体系

模块

课程名称

核心内容

模块一

Java编程基础

多线程技术、JAVA反射技术、各种实战实际模式、JVM原理与配置、调优

模块二

JavaWeb,J2EE架构

Bootstrap、VueJS、AngularJS、常用JS框架并掌握互联网架构。

模块三

大数据离线分析Hadoop+Zookeeper+Hbase+Hive

大数据分析处理框架、深入Map,HashmapHashtableConcurrentHashmapLinkedHashmapMap的迭代、同步、海量离线分析技术方法

模块四

大数据实时分析(hadoop)

反射,反射创建对象、反射动态获取属性与方法、反射动态调用方法,JDK动态代理与CGLIB动态代理

模块五

高速数据分析

利用开源大数据生态系统,包括 HadoopSparkKafkaStorm,为用户提供集群

模块六

Linux+Memcache+MongoDB+Redis系统管理

大数据的分布式集群( HadoopSpark )搭建在多台 Linux 系统上嵌入式开发

模块七

项目实训

经过项目实训,使学生掌握项目流程,掌握大数据技术。

 

就业保障

入学即就业,由北京育创硕博信息技术研究院签订就业保障协议,研究院合作企业遍及传统行业、IT互联网/物联网、金融、旅游、医疗及政府公共服务等领域,100多种热门行业,200多个高薪岗位,转正后平均月薪均在万元以上;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