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科技创新成果对接会在蚌埠召开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11-19

0dfcc9f82d9b4e129f2a746dfe46345.jpg


_N7A0164.jpg

11月15日上午,中国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科技创新成果对接会开幕式在蚌埠举行。原总装综合计划部副部长、少将裴美成,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专家宋善秋大校,国家发改委国防司原副司长周平,国家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原副司长曹志恒,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杨建兵,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杰生,蚌埠市领导王诚、郑东涛、方涛,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出席。

本次大会由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蚌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蚌埠市招商合作中心、蚌埠市科技局、蚌埠市经信局协办,大会以“科技创新 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优势科研成果在蚌埠落地转化平台,吸纳国内科技创新型企业、军民两用技术及产品企业项目落户蚌埠。

1ad5adea8246ff23880fbe2fbae674c.jpg


  蚌埠市长王诚在致辞中介绍了蚌埠市硅基产业、军民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蚌埠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和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依托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平台,大力培育壮大硅基新材料产业,以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为产业龙头,建立了新型显示、光伏玻璃、特种玻璃产业链和泛石英材料产品群“三链一群”的全产业链产业体系。               

  王诚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产业是发展根基。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在蚌埠相互叠加,为蚌埠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也为各位宾朋来蚌发展拓展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蚌埠、关注蚌埠、选择蚌埠、投资蚌埠,书写创新发展新篇章,共创合作共赢新未来。

_N7A0226.jpg


    裴美成副部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科技强国发表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讲话,为我们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蚌埠市坚持以军转民、民参军为主线,以军民两用技术的转化、以创新创业环境营造为重点,全力推进电子技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点行业创新发展,实现了良性互动,一批电子信息技术、精密仪器仪表、高端装备制造等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得到了推广应用。希望此次参会的企业围绕科技创新成果充分交流对接,努力为我国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_N7A0242.jpg

_N7A0412.jpg

大会分为领导致辞、政策解读、项目签约、特邀专家演讲报告等环节,其中,蚌埠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黄穗介绍了蚌埠市招商引资政策,禹会区政府领导重点介绍了禹会区国家新型工业化基地招商引资政策和承载能力,蚌埠市发改委详细解读了省市硅基产业扶持政策,欢迎与会企业来蚌埠投资考察。

_N7A0384.jpg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三个合作项目在大会成功签约。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北京军民联合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分别与蚌埠市发展改革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蚌埠市禹会区政府与九州云箭(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液体火箭发动机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的签订只是一个开始,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才是目的。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与蚌埠市将共同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实现融合互动发展。

_N7A0004.jpg


  两天的活动里,丰富的内容贯穿活动始终,来自国内外新材料科研院所、行业专家及新材料应用领域企业代表42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