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2019年会在京举行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12-19

DSC_1613.jpg

DSC_1582.jpg

2019年12月17日,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协会会长张祚岭、副会长关晓荔、梁敬山、吴杰生等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会长、秘书长、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知名经济学家管清友博士、北大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薛旭博士、医学专家陈金辉博士、品牌战略专家姚远博士出席会议。

1.jpg

会议由副会长关晓荔主持,会长张祚岭作了2019年度协会工作报告,首先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今年机电行业总体基本平稳运行,机电产品总额增速趋缓,在国家大战略“一带一路”的带动下,机电产品的出口增长表现良好。接下来从五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协会的工作:一是持续加强为政府服务,积极推动产业发展;二是全面为行业服务,引导行业规范自律;三是持续加强会员服务,让会员有获得感;四是致力公益慈善,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五是全面贯彻党的领导,强化党组织建设。再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夯实行业基础工作,提升市场治理能力。三是加快自身转型升级,建设一流行业组织。会议还通过了八届四次理事会的有关决议。

随后,会员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

DSC_1623.jpg

友佳集团总经理陈海军介绍集团业务特点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强调集团秉承"以诚立业,以信立世"之经营理念,以"克勤克俭、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为轴心,全体同仁目标一致、行动一致,以敬业奉献和无私无畏的精神,落实于研发创新、营销服务、合理化管理及持续改善的企业价值链里,使企业从单一产品逐步发展至多元化经营并跨足国际化的领域,积极为国家发展、社会效益、客户服务而努力。

 308813788743786220.jpg

轴承分会会长张健业介绍轴承行业现状及分会工作情况并表示坚持“以诚为本、质量第一”的宗旨发展好企业,带动轴承分会各会员单位开拓思路,团结进取,创造轴承分会发展新局面。

DSC_1648.jpg

高端制造供应链产业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石岩介绍目前我国高端制造行业现状及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和发展目标。委员会将努力打造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共同体,为我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DSC_1654.jpg

消防设备专委会秘书长王旭汇报自专委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提升普通群众突发事件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守护全民幸福安宁的宗旨而努力开展工作的情况。

DSC_1665.jpg

菏泽市工程机械信息采集主任张国信介绍了行业现状及业务开展情况,并表示一定积极开拓,合法合规,发挥工程机械信息采集工作的标杆示范作用。

DSC_1673.jpg

江苏三角洲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锁平交流发言

DSC_1680.jpg

长春晶远会展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靖交流发言

DSC_1688.jpg

贵州腾远工业装备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军交流发言

DSC_1695.jpg

工业集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龚川交流发言

DSC_1702.jpg

北京星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艳山交流发言

DSC_1707.jpg

北京和必达过滤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延峰交流发言

DSC_1714.jpg

工程机械重型汽车配件分会秘书长冯满交流发言

下午四位博士专家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DSC_1729.jpg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博士作《百年变局与中国经济的未来》演讲:一、历史与现实“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增长与结构: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三、分化与折叠:从田园时代到丛林时代;四、资本大变局:从供销社模式到超市大卖场模式;五、冲破折叠:从增量经济到存量经济。

DSC_1741.jpg

北大光华学院教授薛旭博士作《企业发展战略和品牌》演讲。为机电产品企业的发展和品牌提升给与了高屋建瓴的思路和方法。

DSC_1752.jpg

医学专家陈金辉博士作《大健康》演讲,为企业家的身体健康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法,希望大家在干好事业的同时一定要保养好身体这革命的本钱。

DSC_1788.jpg

营销专家姚远博士作《品牌营销,竞争经济时代的七种定位》演讲。全面阐释了竞合时代的品类、品位、品牌、品项、品质、品值、品传七个购买路径理由,深入浅出的讲透品牌营销的本质,提供了落地的、具有可操作性的营销方法。

DSC_1721.jpg

张祚岭会长总结表示:大家相聚一堂,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将不断探索和挖掘促进我国机电流通行业发展壮大的创新力量,通过创建更多务实、开放、供应的合作模式,为我国机电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会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