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宽出席2022全国矿业采购与供应商大会暨新装备新技术论坛并致辞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08-10

图片1.jpg

7月27至29日,由矿库网、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智能化矿山分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矿业增值服务联盟、高校江西校友联盟、高校江西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中国矿权资源网、四川省有色矿冶科技有限公司、学府信息技术咨询(广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第二届)全国矿业采购与供应商大会暨矿业新装备新技术发展论坛在湖北武汉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矿山企业、地勘单位、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的代表,智慧装备技术专家、供应链管理专家、物资装备供应与采购负责人和行业主流媒体新闻记者等300多人参加会议和展览。我会副会长、智能化矿山分会会长张立宽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立宽表示,矿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矿产资源是工业粮食,为国家提供了重要的能源、资源保障和支撑。长期以来,国家高度重视矿业和矿产资源开发,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矿业安全、科学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当前,我国矿业不断夯实发展根基,正朝着绿色、安全、低碳、高效的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前进。

他说,高质量发展首先是矿业新装备新技术发展,也就是矿业采、掘、机、运、通等矿山机电产品的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工业物联网等技术的支撑下,“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已经在矿业行业一步步成为现实,已经建成一批智能化矿山,更多的智能矿山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矿业高质量发展的格局正在形成。

张立宽简要介绍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智能化矿山分会的的情况。分会秉持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理念,深入贯彻“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相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的精神,积极推动和服务于矿山机电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市场流通、企业使用和矿山行业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加快形成矿山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促进矿山行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高质量发展,分会开展的高峰论坛、技术交流、专项对接、评价认证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果,受到有关部门的积极评价和矿山行业的高度认可。

张立宽表示,未来分会将继续秉持“推动智能制造、链接产品流通、促进建设使用、打造智能矿山”的理念,加强对全国矿山智能化发展的指导和服务,促进矿山行业与相关各行业市场主体,特别是机电设备制造、装备产品研发与流通行业的联系与协作,为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会员单位智能机电产品制造、智能机电产品流通、智能化矿山建设提供有益有效服务;为相关主管部门提供智能化建设政策法规和决策参考服务;为企业单位智能矿山建设提供协调、指导和咨询服务;为矿山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和全方面精准服务,推进矿山行业和全产业链智能化建设进程,促进我国绿色智能矿山实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