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高级顾问宋振骐院士、副会长张立宽出席2022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会员单位山西文龙中美精彩亮相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09-05

图片1.jpg

9月1日-3日,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的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成功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日以视频形式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宣布论坛开幕。韩正强调,中国将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不断增强能源供应稳定性、安全性、可持续性。要立足富煤贫油少气的基本国情,继续抓好电煤保供稳价,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增强油气供应保障能力,坚决守好能源安全底线。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全面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要完善有关制度和政策,健全碳定价机制,稳步推进电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持续增强能源治理效能。

我会高级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出席会议并受聘为山西双碳能源改革研究院名誉院长,我会副会长、智能化矿山分会会长张立宽受邀出席会议,智能化矿山分会会员单位山西文龙中美环能科技股份公司在会上精彩亮相。

图片2.jpg

我会高级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前左)为山西双碳能源改革研究院揭牌

 

会议期间,张立宽副会长与外交、发改、商务、科技、生态环境、能源、工信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亲切交流,在很多领域达成共识和合作意向。

图片3.jpg

张立宽副会长受邀出席会议

智能化矿山分会会员单位文龙中美在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活动期间,密集亮相,参加了各展会主要活动,推介了核心技术,展示了自身实力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形象。9月1日,文龙中美董事长江河带领由总经理樊荀竹、董事会秘书侯瑞虹等7人组成的庞大阵容,参加了在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暨高峰论坛。文龙中美董事长江河参加了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作为本届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1+3+N”活动中3个重大活动之一,签约仪式围绕能源合作、智慧能源、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新能源、能源绿色消费、能源装备、生态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领域和合作方向,为与会嘉宾搭建了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同时,文龙中美子公司中晋美成(北京)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与山西霍尔辛赫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就数智化覆岩离层注浆技术项目达成签约。此次签约是“双碳”目标下,解决煤矿固废减排和综合利用的一项绿色开采关键技术数智化覆岩离层注浆技术真正实现了资源价值最大化与环境效益最佳化双重效应,为煤炭开采开启全生命周期“绿色循环之旅”,核心技术极富可复制、可推广价值。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