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专家调研龙软科技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0日,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智能化分会会长张立宽,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智能化矿山分会名誉会长、绿色矿山推进会会长史京玺,原国家安监总局巡视员、分会高级专家李伟敏,原国家安监总局副司长、推进会副会长、分会专家李建云,原国家安监总局处长、分会专家里维佳等一行五人赴智能化分会创会理事单位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受到龙软科技董事长毛善君、副总经理郭兵等干部职工热烈欢迎。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龙软科技董事长毛善君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历程,并对公司技术和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张立宽副会长首先感谢毛善君董事长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协会此次来访旨在加强协会与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会员理事单位发展情况、诉求以及企业经营、发展思路等情况,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

图片2.jpg

龙软科技董事长毛善君教授发言

里维佳对龙软科技给予高度评价:站位高、格局大、前景好。他说,龙软科技多年来致力于煤矿安全生产和智能化控制技术研发,对煤矿安全、高效生产贡献很大,祝愿龙软一飞冲天,行稳致远。

李伟敏表示,龙软科技的理论与实践形成了很好的技术和市场支撑,龙软科技的上市意味着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透明化矿山的前提下实现智能化,理论基础很好,建议多总结梳理,多与业内专家沟通。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将技术拓展到非煤矿山和其他领域,将技术应用于其他场景。第二、与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多进行沟通,深入合作,拓展空间很大;多参加协会的品牌活动、论坛对企业发展非常有利,可以推介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充分交流行业信息动态,与不同企业对接资源。第三、龙软科技已走过20年,应当总结回顾20年的发展经验,迈向更高的台阶。

李建云称赞龙软科技的智能化技术引领全国煤矿智能化发展,对煤矿智能化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龙软科技的“设备智能化、分析在线化、控制智能化”道出了煤矿智能化的精髓。他表示,龙软作为高科技研发企业,把当前最尖端的煤矿安全生产技术纳入进来,将对智能化矿山建设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张立宽表示,首先龙软是一个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民族品牌企业,多年来设立奖学金、奖教金,注重人才培训,培养出大量人才,为社会和行业输出了不少优秀人才,为煤炭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其次是科技领先,近期又获得了美国发明专利授权,这是我国民族矿业高科技企业的一个重大突破,有利于龙软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完善。三是建议巩固煤炭、走出煤炭,向非煤矿山领域拓展;这不但是一个大市场,同时也需要龙软为非煤矿山的智能高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将一如既往搭建好服务企业的平台,创新服务载体,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开展活动,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 

图片3.jpg

史京玺会长讲话

史京玺总结说,龙的传人、龙的软件,彰显了龙软科技的民族自豪感,希望龙软科技进一步强化基于智能化矿山建设的一条龙服务,为矿山绿色发展、智能化建设提供一站式、立体化解决方案。他倡议,“凡是对矿山发展有利的事情,我们都要努力地去做”,期待与龙软科技加强合作,共同为推进中国矿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